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课前5分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刘玉 李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 通讯员 李彦)近日,“中国文化概论”上课前,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级学生包爱军走上讲台,用英语向大家宣讲和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她的演讲,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得更有热度、更有温度、更有深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近期在全校开展了全覆盖的参与式主题教育——“课前不闲暇,我说二十大”,利用课前5分钟,安排宣讲员和参演学生,通过主题演讲、视频解说、情景再现、互动交流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等。通过参与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和网络化宣传教育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走进学生头脑、走进学生心中。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教育教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全媒体平台进行主题宣传,充分利用课堂、报告会、新媒体平台推送等让大会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每名师生。与此同时,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还积极开展“千名党员大宣讲”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岑松等领导同志带头深入支部、基层开展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精准传播、有效覆盖。学校还迅速组建博士生讲师团,深入各二级学院以及研究生党支部、课题组宣讲,目前已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10余场。

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深讲透讲实,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积极探索多种宣讲方式。学校理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组建快板宣讲团,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大道理”转化为师生喜闻乐见的“小故事”,切实引导广大师生学思践悟,不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