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林业大学:当好毕业生求职“引路人”

发布时间:2023-03-30 作者:曹曦 高春梅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高春梅)“这已是我公司第三次参加东林的大型招聘活动了,我们十分看好该校毕业生,对东林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往届毕业生优秀的任职表现非常满意,诚挚邀请更多毕业生来我们企业实现自身职业发展目标。”近日,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HR再次来到东北林业大学举办的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洽谈会现场。

本场洽谈会邀请了全国265家企事业单位来到现场,提供岗位18000余个,涉及机电类、建筑类、制造类、车辆类、农林类、金融类等领域。在现场,学校设置了“求职加油站”,包含面试、简历、决策三个区域,为求职学生提供精准的就业指导和暖心的服务;设立了校企交流洽谈室,以开展访企拓岗、合作交流,推进带薪实习就业基地、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等后续的校企合作工作。

信息学院2020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毕业生王子莹,通过学校的宣传了解到此次“双选会”信息后,从老家赶到现场。“在今天参会的企业里找到了5家心仪的单位,通过沟通已经递交了简历,期待能收到好消息。”王子莹说。

询问意向岗位薪资待遇和职业发展情况、介绍自己的个人经历、礼貌地将简历等相关材料递到用人单位手中……“非常感谢学校举办的招聘会,能在现场第一时间了解用人单位对岗位的需求,也更清楚自己的优势,从而精准地找到更适合的岗位。”一位毕业生真诚地表达了自己的参会感受。

“无论是专业素质还是个人修养,东林的学生都非常出色,希望你们把好资源、好岗位多多留给我们的毕业生……”学校党委书记张志坤,校长宋文龙等校领导也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详细交流,了解新形势下的招聘需求和对东林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就业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还现场化身“推介官”,热情地为毕业学子代言。

今年开学后,东北林业大学提早谋划,提前向用人单位发出邀请,学校从3月初已经陆续开展招聘会280余场,涉及进校企业700余家,通过举办线下“双选会”这样的形式,为毕业学子提供更优质、更精准的就业岗位。“我们始终将毕业生就业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当好他们的‘引路人’。举办这样的‘双选会’,旨在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高效的‘双向选择’平台,让更多东林学子学有所用、学有所为,在更广阔的舞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雒文虎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