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 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走进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宣讲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3月3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宣传部联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共同举办的“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走进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宣讲活动举行。

全总女职工部部长李艳清、副部长洪莎,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王秀江,中华女子学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女性研究中心主任刘利群教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校领导刘向兵、傅德印、刘丽红、刘路刚出席活动。巾帼劳模代表,全总女职工部、全国妇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劳模学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李艳清部长在致辞中指出,在劳模群体中,巾帼劳模芳华绽放。此次活动邀请了5位非常优秀的巾帼劳模代表讲述她们在平凡岗位上如何以不平凡的坚守和担当,书写不平凡的精彩人生。希望广大师生通过面对面交流、心连心倾听,从她们的动人事迹和优秀品质中感悟劳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在致辞中指出,妇女始终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绚丽美好的梦想,因有女性参与才色彩斑斓;宽广无垠的征途,两性并肩而行则虽远必至。他向全体青年学生发出倡导:一是要坚定爱党、衷心爱国。要自觉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让青春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光彩。二是要崇尚知识、热爱劳动。在中国式现代化这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受益者,都要通过劳动贡献力量、贡献智慧。三是要自信自强、勇于超越。巾帼不让须眉,柔肩可担重任。希望广大女性同胞向巾帼劳模学习,自信自立、勇敢自强,在时代进步与个人奋斗的激荡中竞绽芳华,奏响铿锵玫瑰的新乐章。

活动中,刘利群教授以《在奋斗中绽放最美巾帼之花》为题,阐述了各行各业巾帼劳模体现出的共同特质和背后蕴藏着的共同的成长成才规律。 

北京公交集团第四客运分公司1路全国青年文明号682车组首席驾驶员常洪霞,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学院2021级学生、河南省周口市东新区许湾乡希望小学校长李灵,航天科技集团五院通信与导航卫星总体部卫星副总设计师潘宇倩等,分别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引领示范和激励作用做了精彩宣讲。随后,出席领导为6位宣讲人颁发“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宣讲活动成员聘书。

此次宣讲活动将进一步发挥巾帼劳模的榜样示范作用,用初心使命感召师生、用奋斗经历感动师生、用先进事迹感染师生,引领广大师生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感召下,争当劳动先锋、争做强国先锋、争做时代新人,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