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工程学院:退役大学生再着军装走进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程墨 汤斐 尚紫荆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汤斐 尚紫荆)西沙群岛守岛卫士、高寒地区戍边战士、武警特战队员、空降兵部队伞兵……清明节前夕,已经退役复学的湖北工程学院学子代表50余人,又一次穿上军装,整齐列队来到烈士陵园祭奠为国牺牲的英雄先烈。

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据介绍,为提升学校思政育人水平,引导退役复学大学生以亲身经历追忆党的建设历程、重温红色岁月、感受建党百年的光荣历程,湖北工程学院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于清明节前夕组织退役大学生走进孝感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雄事迹、致敬革命先烈”活动。

退役大学生士兵们走进孝感市烈士陵园,庄严肃立,悼念为国牺牲的革命先烈,向烈士敬献鲜花并默哀。随后,大家聆听退伍士兵队长的讲解,了解英雄生平故事,重温了黄继光、邱少云等革命烈士的壮举。在烈士安息的墓区,他们向英雄表达深深怀念和崇高敬意。

在鲜艳的党旗下,大家立下青春誓言: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一定要做到退役不褪色,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做到若有战,召必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把部队养成的优良作风发扬光大,以英雄先烈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结束后,退伍学生对烈士墓碑进行了擦拭、清理,对周边的杂草进行了清除并把垃圾带走处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