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税校再联手 共述“税月故事”

青岛:启动青少年税收普法“1+6”工程

发布时间:2023-03-31 作者:孙军 李晓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青岛3月31日讯(记者 孙军 特约通讯员 李晓)今天,青岛市第32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青少年税收普法“1+6”工程启动仪式在青岛嘉定路小学举行。青岛市税务局、市司法局、市教育局及市团委签署了青岛市青少年税收普法“1+6”工程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市青少年税收普法工作站”正式揭牌,构建起税法教育“大合唱”格局。

据了解,为贯彻实施国家和省、市“八五”普法规划,本次“1+6”工程联合成立了“青岛市青少年税收普法工作站”。工作站这个“1”作为青少年税收普法工作开展的主阵地,负责税务、司法、教育和共青团四部门的统筹协调和沟通交流工作,推动“1+6”的6项具体工作落地,即打造一批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创建一批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特色学校、培养一批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兼职教师、开设一批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课程、招募一批税法小小宣传员和开展一批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创意活动。

近年来,青岛市中小学大力推进以宪法、民法典为重点的宣传工作,将法治教育纳入中小学课程,持续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品牌。在全国率先分年级、分专题开发宪法教育示范课例,构建起贯穿中小学各阶段的宪法教育课程,真正让“同上一堂宪法课”有名有实。同时,建立了与公检法等部门资源共享机制,分类推进青少年保护、预防青少年犯罪、海洋法治教育、税法教育等特色化的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建成专业实践基地17所、示范基地14所。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韩东告诉记者,目前全市正在分类、梳理特色化的法治教育基地,探索将法治教育课程开设在法治教育基地,以沉浸式、体验式教学增强法治教育实效。同时,加大与各部门合作,开发各类青少年法治教育资源,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共同打造青少年法治教育优质平台。

在启动仪式上,青岛嘉定路小学、青岛金门路小学、青岛市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青岛西海岸新区富春江路小学4所学校被授予首批青岛市青少年税收普法特色学校称号。“2016年,由区税务局与区教体局联合在嘉定路小学建设了校内税法教育基地,展示了税收普法教育知识和政策法规,运用网络直播等手段将成熟的教材、资源和经验与其他学校互通共享,让学生在看、听、赛、写等参观过程中,达到学法、守法、用法的目的。”青岛嘉定路小学校长辛卫青说。2017年学校被评为“全国税收普法教育基地”,也是全国唯一一所获此殊荣的小学。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携手税务部门,拓宽税法教育深度和广度,惠及更多学生,形成全方位的校园税收普法宣传教育格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