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新乡:千名师生诵读红旗渠读物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庞珂 弯文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庞珂 通讯员 弯文奎)“红旗渠是干出来的,不是吹出来的。‘红旗渠’这一名称的命名,既是那个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发出的最强音,也是任何一个时代精神宣传最好的通行证。”

近日,河南省新乡市第十中学,10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阵阵诵读声响彻校园。这是“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全省青少年阅读接力暨“全民阅读 书香新乡”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据新乡市第十中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诵读环节分为领诵、合诵、分方阵诵读。“红旗渠不仅是一条林县人饮水的渠、一项伟大的水利工程,更是一个鲜活的生命,是有着无比丰富营养的精神家园。她不仅具有地域性,更具有民族性;不仅具有历史性,更具有时代性。”领读人是该校七年级学生邓学谦和狄可昕,他们诵读的内容来自《红旗渠是怎样修成的》一书。

“我非常佩服当年修渠人的坚强意志。”学生王启圣说,这次参加千人诵读,更是激动。他从中体会到了红旗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自强不息精神的传承。作为一名少先队员,也要继承红旗渠的这种精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