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陈杰出席“丝绸之路:多元、对话与和平”国际论坛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3-04-07 作者:焦小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小新)4月6日,“丝绸之路:多元、对话与和平”国际论坛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陈杰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杰表示,古丝绸之路联通亚欧非大陆,架起东西方友好往来、文明交流对话的重要桥梁,为人类文明留下了宝贵遗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3年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赋予了古丝路以全新的时代内涵。

陈杰指出,文明差异不应该成为世界冲突的根源,而应该成为人类文明进步的动力。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倡导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坚持文明平等、互鉴、对话、包容,以文明交流超越文明隔阂、文明互鉴超越文明冲突、文明包容超越文明优越,为跳出“文明冲突”陷阱,使世界走出动荡提供了“中国方案”。

陈杰表示,中国一直是丝绸之路合作的坚定倡导者和积极践行者。中方愿与教科文组织和各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办好丝绸之路项目以及相关活动,共同倡导推动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让更多人特别是青年人成为不同文明联通交融的友谊使者,为世界各国共享和平、共同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论坛是教科文组织丝绸之路项目35周年纪念活动之一。教科文组织社科助理总干事拉莫斯、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马约尔,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体育部部长沃拉洛夫、阿曼遗产和旅游部部长马鲁奇、阿塞拜疆文化部副部长尤西伏娃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蒙古国、阿曼、英国、法国、塞内加尔等国的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并围绕丝路研究开展交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