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毅行最美家乡路 弘扬劳动精神

——肥东尚真中学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作者:陈旺胜 刘牧歌 张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行军”,7小时徒步30多公里;生产,数百人植树种土豆…… 3月27日,在安徽肥东管湾国家湿地公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1000多名来自安徽肥东尚真中学的同学分成几组,建成了一支“学生军”,开展了以“毅行管湾最美家乡路,弘扬劳动精神正青春”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活动。


在欢声笑语中,这支“学生军”不仅行军生产,还参与了湿地保护工作,在继承中创新,让“南泥湾精神”熠熠生辉,体现了新时代有为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清晨出发,30多公里,7小时,一场充满青春热血的远足拉练,在美好的春天拉开帷幕。


本次毅行的起点位于尚真中学,终点安徽肥东管湾国家湿地公园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途经肥东体育公园、管湾300米紫藤花长廊和造型景观树打卡地,随后抵达近两万平方米的大草坪,在脂塑木平台搭建大型背景板前进行列队,听讲解员介绍管湾国家湿地公园规划,感受家乡的发展。


同学们在管理服务区大草坪上举行了紧张又刺激的拔河比赛,为本次毅行增添了更多欢笑和汗水。师生们徒步至生态保育区,一起扶植树苗、种植土豆、培实新土、堆起围堰、提水浇灌,每一道工序做得认真细致,处处都是劳动的青春身影和欢声笑语。


寻访各式各样的有趣生物,进行写生创作,学生们自带了画板和画笔也派上用场。园区工作人员将大家带领至湿地风光优美的写生地点。夜光跑道、慎桥、陂塘记忆……让这些优美的自然人文景色,让同学们在亲近自然的同时,带来艺术的熏陶。

微风怡人,不负春光。尚真中学“团结协作,拥抱未来”团体心理拓展活动如约而至,老师们为学生“专属定制”了一堂“团体课”,将课堂搬到了自然中,给学生做个心灵SPA,帮助他们释放压力,以轻松、乐观、自信的心态面对学习生活。

同学们在4000平米的花卉大棚中,开展“一路阳光一路歌”歌唱比赛,放歌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希望同学们能从中发现美、歌唱美、传递美,向世界大声唱出中国青少年的最强音。


在管理服务区大草坪上布置围绕草坪的环形科普展廊,孩子们充分了解了肥东人文历史、湿地是如何形成的、公园的湿地类型、陂塘的形成历史、管湾湿地动植物的多样性、管湾湿地是如何进行生态保护、湿地保护等一系列知识科普,并打卡留念。(中国教育新闻网通讯员 陈旺胜 刘牧歌 张锐)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