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沈阳全面启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重点实验项目遴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辽宁省沈阳市近日召开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实验项目评审论证会,全面启动重点实验项目遴选工作,精心打磨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的“沈阳案例”。

沈阳是全国第二批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之一。按照沈阳市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国家实验区重点实验项目遴选工作方案,评审论证会采取“赛马”形式,对13个区、县(市)申报的30个项目进行现场评审论证。这30个项目内容涉及教师队伍建设、优质资源扩增、“双减”落实、学校党建、课程构建、智慧教育、教育评价等10个方面。包括和平区《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的探索与实践》、沈河区《小微德育成长工程品牌增值的探索与实践》、大东区《大数据驱动,精准化引导区域基础教育“双减”落地见效》、皇姑区《区域内普通高中“优质特色”集群式高质量发展》等。

沈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实验项目为载体,按照全面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围绕教育关键领域、重点环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破解制约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实现重点突破,成熟一个、推广一个,逐步扩大改革成果。市里将组织专家通过专题论坛、专项培训等形式对评选的实验项目进行重点指导,并组织开展赴外地学习调研,以项目形式给予专项经费支持,等等。今年年底,还将依据项目的实效性、突破性和影响力,在全市评选出10个年度创新改革项目予以通报表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