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华-南涧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近日,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南涧站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副书记许庆红,云南省副省长张治礼、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李炳泽,大理州委副书记肖创勇,国家乡村振兴局开发指导司原副司长、乡村建设高校联盟特聘专家刘晓山,南涧县委书记王绍基等出席会议。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执行院长王亚华主持会议。

邱勇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过去十年,清华大学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与南涧县结成对子,以务实作风、钉钉子精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助力南涧提前一年实现脱贫摘帽,并通过设立乡村振兴工作站、发起成立乡村建设高校联盟、启动“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等举措,不断开拓定点帮扶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清华要自觉履行责任担当,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学术研究的前沿阵地、服务社会的战略要地,在服务国家发展的进程中成就一流大学的新高度,续写助力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刘晓山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准确把握新的历史方位,清醒认识建设农业强国、做好“三农”工作面临的农村“空心化”、农业边缘化、农民老龄化等多重挑战,审时度势、因势利导、因地制宜,保护好、利用好历史文化和自然生态资源优势,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清华大学发起、乡村建设高校联盟参与指导,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高校深度参与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乡村建设专业人才培养,鼓励社会各类组织企业参与云南省乡村建设工作。来自乡村建设高校联盟成员单位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多位清华校友代表聚焦南涧美丽村庄建设和乡村振兴新蓝图展开深入研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