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岛:有组织教科研推动中小学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推动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山东省青岛市教科研工作经验亮相山东。日前,在2023年山东省教科研工作会议上,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守福以《G-U-I-S有组织教科研体系建构推动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为题,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江守福从六个方面介绍了青岛市创新教科研管理机制,协同政府、高校、教科研机构、中小学(G-U-I-S),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和成效。即:一是政府牵头知名高校,协同打造基础教育新型育人体系。青岛市教育局引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大学等省内外知名大学资源,合作举办北大培文学校、清华大学附中青岛分校多所中小学和教育机构。二是政府、教科研机构、中小学与高校共建高水平师资培育体系。青岛市政府、青岛大学签署共建青岛大学青岛师范学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校地协同构建师范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基础教育3+4贯通培养等研究与实践。三是政府、教科研机构、高校联合探索新型办学体制机制。整合多元力量合作,加快青岛市集团化办学多元模式探索进程。四是大中小学、教科研机构共同构建创新人才早期培养体系。青岛市教育局重点做好对学生的分层分类精准培养,全面实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五是校地、产教、科教融合,助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持续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通过校地、产教、科教等多项融合,加快青岛现代职教园建设,深入推进国家产教融合型城市和现代学徒制改革试点。六是建立多元教科研创新联盟,壮大教科研共同体队伍。

据了解,近年来,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各级部门对开展有组织教科研活动,组建教科研共同体的政策要求,主动出击、系统谋划,协同政府、高校、各级教科研机构、中小学,不断夯实有组织教科研根基,做强创新杠杆、打通合作链条、激发创新活力,构建起覆盖层面广泛、参与主体多元、互利共赢的有组织教科研体系,推动全市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