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成立数字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培养新一代“数字农匠”

发布时间:2023-04-17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由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数字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暨农业数字技术应用创新论坛”日前举行。

为培养“有初心、有农心、有匠心、有匠才”的新一代“数字农匠”,上海农林职院牵手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相关院校和行业企业成立数字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共同应对数字农业领域的挑战与机遇,进一步推动数字科技与农业领域的深度融合,推进农林教育创新发展。

据悉,共同体各成员单位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教育资源核心内容的联合开发、建设新型的校中厂和厂中校等举措推动“五链”(教育链、产业链、供应链、人才链、价值链)的实体融合,通过核心师资的融合推动人才培养过程的产教融合,通过制定规范行业标准并融入教学,推动行业人才的规范融合和创新培养。

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多方协同育人是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上海农林职院党委书记蔡红教授表示,学校将直面职教改革难题痛点,以破壁融合发展丰富学校高质量发展内涵。接下来,还将成立生物人产教融合共同体、农业数字化育种与种植中心等,建立产学研创一体化的培养体系,培育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未来“数字农匠”人才。学校还将依托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和产业学院,建立数字农业产教融合社会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委托班、订单班、合作班”等人才培养模式,联合行业企业开展数字农业技术服务,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农业数字技术应用创新论坛同期举行,与会人员围绕农业职业院校人才培养与现代农业产业需求、建设数字农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等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圆桌论坛围绕“农业数字化转型实施路线”展开。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