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

发布时间:2023-04-18 作者:魏海政 车慧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车慧卿)415日,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会在山东大学举行。

此次竞赛,来自全国33个省份以及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的1606所院校或校区,54257个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名大学生参赛。与会嘉宾先后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发优秀组织工作奖,命题人命题证书,全国一等奖、二等奖,北太天元数模之星,知网研学奖和最高奖高教社杯。山东大学曹菁文、栾天成、康文广(指导教师为栾俊峰、姜海涛、刘保东团队)摘得本科组最高奖“高教社杯”。

会议指出,数学建模是实现数学科学向技术应用转化、推进数学创新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抓手,办好竞赛对于引导和激励优秀青年人才投身基础研究,有力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推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深远的意义。竞赛要不断拓宽建模研究领域,为国家培养更多基础研究拔尖创新人才和关键领域急需高层次人才;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增强数学建模的社会应用,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也是首批入选“高校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