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幼师实验幼儿园举行第九届阅读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 作者:周仕敏 谢丁岚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谢丁岚)4月19日,广西幼师实验幼儿园启动第九届阅读节活动,活动以“鸟有翅膀孩子有书”为主题,通过亲子共读、图书分享、参观城市图书馆和绘本馆、教师荐书赠书等活动,让小朋友和家长都加入阅读队伍中来。

启动仪式富于童趣又充满书香味,老师们精心设计和布置的绘本展板和故事魔法书屋,激发了孩子们阅读的兴趣。“咚咚锵、咚咚锵、咚锵咚,姐妹来玩耍……”启动仪式上,孩子和家长们表演的广西壮族童谣《鸡相啄》,用壮语独特的魅力展示壮族浓厚的民族风情。

“小螃蟹横着爬,写出来的‘1’也是横着的;小鸟飞来飞去,在大自然里找到了‘1’;小蛇会变化身体造型,自己就能变成‘1’,还有戴帽子的‘1’、会跳舞的‘1’、小小的‘1’…………在棕熊老师眼里,每个孩子写的‘1’都是很棒的。”幼儿园园长李淑贤围坐在孩子们中间,通过绘本剧的形式,给孩子们讲了绘本《不一样的“1”》。据李淑贤介绍,今年幼儿园在选择绘本内容的时候,重点关注到如何给孩子树立信心,《不一样的“1”》让孩子们去体会其中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都是很特别的,他们不是跟别人进行比较的,而是一个独特的人。

童书房小剧场《走进森林的小红帽》《十二生肖的故事》《西兰花先生的理发店》《不高兴的毛毛虫》……在各班故事魔法屋,家长走进孩子们中间、走进班级去给孩子讲故事。

连日来,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老师带领孩子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走到图书馆,去感受体验读书的氛围,周末还让家长带着孩子们一起去找孩子喜欢的书籍。同时,幼儿园在每天的活动中都有师幼共读,倡导家长每天安排一定时间去陪伴孩子进行亲子阅读。

1024655462.jpg

老师、孩子们演绎《不一样的“1”》绘本故事。学校供图

1156715912.jpg

老师、孩子们演绎《不一样的“1”》绘本故事。学校供图

1905061222.jpg

广西幼师实验幼儿园园长李淑贤给孩子们讲述《不一样的“1”》绘本故事。学校供图

1454323253.jpg

孩子和家长表演的广西壮族童谣《鸡相啄》。学校供图

1447889544.jpg

故事魔法屋家长给孩子们讲故事。学校供图

400767228.jpg

故事魔法屋家长给孩子们讲故事。学校供图

630060307.jpg

故事魔法屋家长给孩子们讲故事。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