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爱尔兰赛区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0 作者:韩晓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韩晓萌)415日,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爱尔兰赛区赛在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国驻爱尔兰大使何向东都柏林大学副校长奥莱尔登等观摩决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梅努斯大学、科克大学、利默里克大学、高威大学、圣三一大学、都柏林理工大学和都柏林大学19选手参加比赛近百名学生和参赛选手的亲友观看了比赛。

在中文演讲阶段,选手从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对天下一家这一主题的认识和理解有的以交友经历为例,讲述四海之内皆兄弟;有的全球视角看中国中国视角看世界;有的阐述了和而不同,和睦相处”的理念。在才艺展示阶段,选手们表演了腰鼓、武术、书法、茶艺天津快板等精彩节目演唱了多首中文歌曲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都柏林大学的爱尔兰籍越南裔学生彭芷晴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爱尔兰赛区参加本年度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

何向东大使称赞参赛选手在汉语学习中不畏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还向进入决赛的选手赠送了中国历史、地理和文化书籍,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学有所成发挥促进中爱人文交流、友好合作的桥梁作用。

摄影:刘延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