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发展”国际理论研讨会暨《国际社会眼中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 图书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21 作者:韩晓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韩晓萌)419,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国人民大学共同主办的中国式现代化与共同发展国际理论研讨会暨《国际社会眼中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图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来自21个国家22共产党的40多位外方代表及《国际社会眼中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作者代表、30多位中方专家学者与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张东刚中联部副部长郭业洲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东刚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带领中国人民在促进全球发展繁荣、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中实现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坚持在促进全球发展繁荣中实现现代化的康庄大道、是坚持在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中实现现代化的康庄大道、是坚持在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中实现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也是中国谋求人类进步、世界大同的必由之路。新征程上,中国人民大学将坚持胸怀天下,努力从大历史观纵深研究阐释中国式现代化和人类文明新形态,为中国共产党与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的交往贡献思想力量。期待各国共产党的同志们通过深入交流,共同探讨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意蕴,共同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共同拓展人类实现现代化的途径,让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继续照耀我们前进的道路。

郭业洲指出,中共二十大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发生的伟大变革,重申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表达了继续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向国际社会源源不断的贡献有中国特色国际公共产品的真诚愿望。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共产党人面临着共同的安全挑战发展任务和历史使命,应当在应对全球风险挑战、推动人类社会发展方面走在前列、迎难而上要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持续深化治党治国理念交流,推动马克思主义本土化时代化发展进步,团结一心反对霸权霸道霸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共产党一道,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在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现代化道路过程中深化对社会主义理念的认识和理解,为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发挥应有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南非共产党总书记马派拉、丹麦共产党主席赫丁等与会中外代表就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马克思主义本土化时代化与世界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会上举行了《国际社会眼中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图书发布仪式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式现代化研究丛书赠书仪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