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3年安徽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专家组年会暨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交流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4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近日,2023年安徽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专家组年会暨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交流研讨会在安徽省六安市顺利举行。本次大会主题是“新时代 新征程 新发展”,由安徽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安徽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育指导专家组主办,安徽国防科技职业学院具体承办。

安徽省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专家组组长、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晓雷代表专家组作了年度工作报告。他向大会报告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专家组工作新征程、2022年专家组八项主要工作和2023年工作计划三方面内容,对大赛四级赛制、赛项设置、省内协同东西协作联动运行机制、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建设及“能说会做善导”“双师型”教师成长、岗课赛证融通促进课程教学综合育人、唱响安徽职教改革强音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对2023年比赛体系深化、教师专业发展体系强化、十年赛育协同体系凝练、“长三角一体、东西部协作”联动发展机制推进等进行了展望。

会议邀请了教育部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谢传兵博士作了题为“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的使命与逻辑”的专题报告。会上,专家组就教学能力大赛引领教学、教学团队建设、教师成长发展、比赛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他从比赛制度的本质意义、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制度的使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制度的逻辑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余永佳教授作了题为“教学能力比赛的方案解读与作品设计”的专题报告,他从认知比赛、参赛准备和作品设计三个方面进行细致的分析,为与会教师准确把握教学能力大赛方案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指导。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刘大君教授以“类型教育视角下模块化课程的设计与实施”为题,从课程的模块化改革、模块化课程的设计以及项目化教学的实施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的解读,拓展了与会参赛教师的思维与视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