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省年内培养200名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

发布时间:2023-04-25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就2023年本省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工作有关事项进行安排。根据计划,河北今年将定向培养200名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

河北将坚持“面向农村、按岗培养、专项招聘、定向就业、限期服务”原则,通过公费教育形式,培养一批适应本省学前教育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幼儿园教师,进一步优化农村幼儿教师队伍结构,提高农村学前教育质量。按照“从本县招生、回本县就业”原则,重点面向有培养需求计划县(市、区)的公办幼儿园,从具有培养计划确定的县(市、区)户籍和学籍(户籍和学籍须一致)的2023年初中优秀应届毕业生中选拔培养200名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采取五年一贯制形式培养,学历为专科,学制为5年。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缴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河北规定,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招生实行提前批次录取,培养院校按照省教育考试招生统一安排做好录取工作,以县(市、区)为单位对面试合格的考生按照中考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照省下达计划数,确定拟录取名单。录取分数线不低于当地县一中录取分数线。生源不足时,省教育厅收回剩余指标并由招生院校在学校网站上予以公布,有增补计划需求的县(市、区)书面向省教育厅提出申请,剩余指标优先调剂给生源质量好的县(市、区)。

河北明确,学前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毕业离校前,经考试合格取得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毕业证书、幼儿园教师资格证书,按照《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教育厅等部门关于河北省省属师范院校师范生公费教育实施办法(修订)的通知》落实有关就业政策。河北要求,各地要切实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和支持优秀初中毕业生报考,鼓励优秀人才积极投身学前教育事业。培养院校要严格按规定做好招生录取工作,围绕培养优秀幼儿园教师的目标,结合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实际,制订相应人才培养方案,创新办学理念,科学设置课程,改革培养模式,确保培养质量。并鼓励各设区市积极探索实施本市公费培养幼儿园教师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