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巴州:293名书记校长参加思想政治素质测试

发布时间:2023-05-04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思政教师掌握的,书记校长也需要掌握。日前,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293名各级各类学校书记校长走进“考场”,参加一项特别的测试——思想政治素质测试。据了解,此次测试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学校思政课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内容之一。旨在以考促学强本领,以学促用求实效,从而进一步提升学校书记校长思想政治理论素养,落实落细思政课“一把手”工程,坚持书记校长带头示范引领。

此次测试在该州各县市、州直各学校分别设立考场,统一时间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测试。试题由州党委教育工委统一命制,考试内容丰富,涵盖国家教育方针、教育改革发展政策动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相关内容。题型多样,包括选择题、简答题、论述题等题型。由各县市教育(科)局党组织班子成员、州直学校纪检干部组织监考,监督阅卷工作,得分将进行公示。

此次测试充分体现“以德为先,注重实绩”考核原则,以人民满意为评价导向,提升学校思政工作质量。多位“考生”表示,测试题目重点考核书记、校长思想政治及综合素质能力,需要平时不断地学习和积累,接下来还要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为学校发展和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若羌县城西新区学校校长冯锐说:“通过参加思政理论大练兵考试,我意识到自己在理论知识方面还比较薄弱。作为思政老师提升理论知识是提升自身素养的重要途径。今后将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实际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和管理。”

“参加此次学校书记、校长思想政治素质理论考试,是对书记、校长队伍质量的检验,我们都是思想政治工作队伍中的一员,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书记校长首先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深学深研思政课,才能推进学校思想政治课改革创新。”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裴广华说。

据介绍,此次在全州开展书记校长思想政治素养测试,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教育工委深入推进全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结对共建联盟,提高学校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管理水平和办学治校能力的举措。以考核促学习,以考促提升,以考强队伍。此次思想政治素质测试重在学用结合,解决理论知识与实际教育教学工作“两张皮”,解决知识转化能力不强的问题,有利于提高书记、校长整体素质,盘活选人用人机制,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干部队伍,推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教育高质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