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5月5日,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主持并讲话,班子成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研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听取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杨俊教授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

在辅导报告中,杨俊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围绕如何认识调查研究“传家宝”、如何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作了详细阐述。

沈炜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140多篇重要文献,这些文献从认识论和方法论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好调查研究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党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上海教卫系统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调查研究放在主题教育中通盘考虑、一体部署。

沈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在调查研究中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当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的新征程中,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上海教卫系统要围绕落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要求,通过调查研究找准“需求侧”、优化“供给侧”,把“深、实、细、准、效”的要求贯穿始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