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华大学:立足“四学”模式筑牢思想根基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近日,东华大学党委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新时期推动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契机,将“学思想”摆在首位开展主题教育。校领导读书班优先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立足自学、领学、研学、互学相结合的“四学”模式,提升能力和水平。

东华大学党委把举办好读书班与提升校领导班子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水平相结合,与精准高效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相结合,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发展、服务大局长期目标任务相结合,充分立足教育实际、高校实际,聚焦主题主线,将主题教育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列为重要学习清单,并在读书班总结交流之际深入浙江嘉兴南湖重温“红船精神”,以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地“学思践悟”,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读书班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邀请上海市委研究室副主任李志民作专题辅导报告,引导全校干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学校领导班子在专家领学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研讨,聚焦“师生关切最前沿”“群众急难愁盼最前沿”,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师生需求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提出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思路措施,研究形成校领导班子调查研究“施工图、路线图”和整改问题清单,强化协同合作、一体推进。

学校还建立了主题教育联络员制度,分类指导全校23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全覆盖完成读书班方案制定和计划落实,坚持用好“深读精读、细悟细研、自检自省”主要步骤,创新主题党日、联学实践、现场教学等方式载体,在全校开展好各级读书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