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安徽工大19年打卡“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3-05-09 作者:王志鹏 汪盛颜 王心雨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汪盛颜 王心雨)“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5月7日清晨5:40,伴随着一声“出征”,安徽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百余名师生党员高声吟诵着《七律·长征》,在党旗的指引下,迈着整齐的步伐向16公里外的马鞍山濮塘革命烈士陵园进发。

近4个小时,25000步……这支由该院教师党员、新发展学生党员、毕业班党员组成的队伍,用脚步感受信仰的力量,接受了一次“行走”的主题教育。而“濮塘行”模拟长征活动已经坚持了19年,先后有2000余名学生党员参与其中。

此次活动开始之前,学生们以红军集结、喋血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史实为主线进行原创设计,手绘了“红色之旅”线路图,发起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打卡活动。该线路图共设置13站,覆盖了红军长征路上的重要战役节点,学生们通过模拟路线、情景再现等方式感悟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业绩。

抵达濮塘革命烈士陵园,省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书记滕少聪在烈士纪念碑前讲述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故事,用微党课进一步唤起同学们的红色记忆。大四学生党员王宇琦激动地说:“这是我毕业前最特殊的一次党员活动,今后我也会讲好红色故事,将革命先烈精神传承下去。”

活动结束后,学生党支部自发开展“长征归来话感悟”交流座谈会,部分学生党员自行成立长征精神宣讲团,将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宣讲给周围同学,用实际行动擦亮党性“底色”。

“我已经连续三次参加模拟长征活动,伴随着我从入党积极分子到转为正式党员,每每回顾红军长征路,领会长征精神,都会使我激动万分,这是我大学期间最宝贵的回忆。”学生党员刘亮亮在学习感悟中分享道。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季爱华表示:“这次重走‘长征路’,鼓励学生动手做、用心听、用脚走,让同学们感知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落地有声、走深走实、深入人心。”

mmexport1683617596200

安徽工大开展“濮塘行”模拟长征活动。学校供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