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师范大学: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3-05-11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连日来,陕西师范大学将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深学细照笃行,坚持“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务实管用,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陕西师范大学党委高站位高起点部署推进主题教育,第一时间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一办六组”,精心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全体党员、干部要在主题教育中强化政治淬炼,砥砺初心使命,将主题教育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师范大学提供坚强保证,努力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力量。”4月20日,校党委书记李忠军在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

学校构建了以实施方案为统领,以理论学习(含两个子方案)、调查研究、整改整治、督查指导等五个子方案为重点,以二级党组织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方案为支撑,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1+5+N”工作体系,指导主题教育在校内迅速启动、全面覆盖。

理论学习怎么学?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介绍道,“我们将理论学习同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对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同加快实现办学目标相结合,协同开展专家导学、潜心自学、集中研学、实地践学、联学共学,抓实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

4月25日,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座无虚席,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300余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聆听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袁祖社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首场导学讲座。截至目前,校级领导班子已开展8个单元的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校院两级领导班子以读书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了联学共学;广大党员依托师生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通过交流研讨、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开展学习研讨,在共研共进的氛围中进一步凝心铸魂。

陕西师范大学还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聚焦加强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聚焦学校“两条主线、一个根本、一个关键”发展思路,立足学校教师教育特色,紧扣国家基础教育的重大战略问题,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助推科技自立自强和文化自信自强、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聚焦干部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确定调研选题。

近日,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一行赴云南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陕西师大将切实担负起振兴西部教师教育和基础教育的使命,精准对接需求、充分发挥优势,继续与云南加深交流互动,实现更高质量的校地、校企合作。”

学校成立校院两级调研组,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摸准情况、吃透问题,问计于师生、问计于实践,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真问题。

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将对照主题教育要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通过自己找、师生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深入查摆不足,系统梳理问题,列出清单,抓好整改,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学校成立了6个督查工作组,近期将深入二级单位通过调阅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督查指导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通过严督实导、以督促导,以导促进,切实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显著成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