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北上线“育苗”服务系统支持大学生创业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程墨 彭雪 岳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彭雪 岳磊)“您对创业感兴趣吗?”“有了解过营业执照登记办理的流程吗?”近日,在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文化长廊,武汉市江夏区科经局、区税务局、区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正在为现场的大学生介绍创业“育苗”行动相关政策。

为支持大学生创业创新、推动市场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近日,湖北省支持大学生创业“育苗”行动系列活动第二站来到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活动上,由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省教育厅、省人社厅三部门联合建设的“育苗”服务系统正式上线。“这个系统是大学生创业数据库的可视化、平台化版本,目前处于1.0版本,具备创业数据库、统计分析和部门信息共享三项功能,主要为精准帮扶大学生创业做基础支撑。”湖北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上线的“育苗”服务系统目前具备了创业种子库、统计分析和部门帮扶三项功能,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学生创办的1000余户市场主体已全部进入了创业数据库。

活动现场,该校20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张应介绍了其团队的创办和发展过程。“创业不只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和价值,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张应说。

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跟踪帮扶力度、优化政策措施,尽可能为大学生创业者排忧解难、提供帮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