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一高职院校在2023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刘东海 刘柏林 阳锡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东海 刘柏林 记者 阳锡叶)近日,2023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结果公布,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四支参赛队在全球数万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其中一支队伍获得该赛事的特等提名奖,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这是该校连续第三年组织队伍参加该赛事,第一次荣获特等提名奖(Finalist),实现历史性突破。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目前分为MCM(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和ICM(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两种类型竞赛。学生通过美赛官网进行选题,一共分为6种题型:其中,MCM下设“连续型”“离散型”“大数据”三种题型,ICM下设“运筹学/网络科学”“环境科学”“政策”三种题型。奖项分为五个层次(由高到低):特等奖(Outstanding Winners)、特等提名奖(Finalist)、一等奖(Meritorious)、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2023年2月17日-2月21日为期四天四夜的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完美收官。来自美国、中国、加拿大等国家的数百所高校参加比赛,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哈佛大学、牛津大学等知名高校。在刘东海、刘柏林、肖素华、谭小沙等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下,在校、院两级领导的悉心关怀下,湖南铁道职院学子与全球众多高校的本科生、研究生同台竞技、激烈角逐,最终铁道制造201班胡许洪、铁道运营204班唐桂冬与城轨运营202班陈龙提交的作品荣获此次大赛“特等提名奖”(Finalist),此奖项中国其余获奖高校绝大多数为“双一流”高校参赛团队。

据了解,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该项竞赛始于1985年,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每年举办一届。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体现了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