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3年河南省暨许昌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张利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利军)5月14日,2023年河南省暨许昌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许昌市举行,主题为“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许昌市教育局承办,许昌科技学校协办,全省各职业院校师生代表,行业、企业代表等8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来自全省各地教育局、职业院校、技工学校等54个单位参展职业教育成果展和学生技能展演。

活动周期间,该省还将开展2023年“最美职教”“大国工匠进校园”“杰出校友回母校”“这就是职教”“职校生的十八般武艺”等系列宣传活动。各职业院校也将进一步开展线上职业教育活动周展示、开放校园、走进社区等特色活动,并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职教活动周“上线上云”,通过主题网站、线上展厅、开放资源等形式举办“云上活动周”“线上逛校园”“网上开放日”等活动,利用新技术、新平台,丰富活动体验。

据了解,自2015年起,国务院把每年5月的第二周确立为“职业教育活动周”,迄今已经是第9届。去年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将职教活动周以法律条文形式进行了明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