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回浦中学、雅礼中学登顶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冠军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李小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伟)5月14日,2022-2023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回浦中学凭借队员淡厚然关键时刻打进的2分球,以74:73险胜清华附中,获得2022-2023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男子组冠军;而女子组方面,雅礼中学以81:62战胜清华附中,夺得全国冠军。

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篮战(北京)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商务运营的2022-2023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从上年11月底的揭幕战,到今年5月初的附加赛,历时6个月,联赛涵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拥有来自264支男子、132支女子篮球队的6000余名15-18岁年龄段的高中生运动员参赛,最终男子女子各8支球队齐聚北京,在全国总决赛的最高舞台上向我们展示最强高中生的顶级天赋

女子组决赛率先进行,雅礼中学碰上老对手清华附中。上半场双方比分紧咬,雅礼中学稍稍领先;第三节雅礼中学发力打出一波高潮,建立起16分的优势,第四节雅礼中学稳扎稳打,顶住清华附中的反扑,以81:62战胜清华附中,赢得全国总决赛女子组冠军。

本赛季最后的男子组决赛由回浦中学对阵清华附中。回浦中学前三节一度领先双位数,然而到了第四节回浦中学球员体能下降,清华附中捉住机会成功追平比分,双方战至加时。加时赛清华附中手感火热,连续命中三分领先6分,然而回浦中学顽强的斗志一步步将比分追近,最后时刻,回浦中学抢断成功,淡厚然杀入禁区命中关键2分,将比分反超,清华附中最后一攻无果,回浦中学以74:73一分险胜,成功夺得全国总决赛男子组冠军!

回浦中学淡厚然雅礼中学张博雅荣获易建联杯2022-2023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男子、女子组最有价值球员奖。至此,2022-2023赛季耐克中国高中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