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15条措施推动省属高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推进省属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加强系统指导,进一步推动省属高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措施》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立足省属高校工作实际,推动指导各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定向领航,夯实调查研究基本功,聚焦突出问题检视整改,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强化教师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打造教育人才集聚高地,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面提升高校治理效能,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切实发挥对省属高校主题教育的指导作用,深入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升高校自主培养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做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的山东答卷。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聚力解决省属高校“服务地方发展成效不足”的问题,在高质量发展绩效考核中加大科技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指标的权重,倒逼各高校采取有针对性的务实举措,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精准对接山东省标志性产业链、中心城市和城市群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汇聚各类创新要素,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一直以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将“一融双高”作为主攻方向,持续推动省属高校将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校高质量发展。在省属高校组织开展“当先锋、做表率”实践活动,出台《高校全面从严治党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高校基层党建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面上共性问题清单》3个清单,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着力提升高校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领保障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