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广西医科大学:紧扣“实”字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周仕敏 黄绮思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仕敏 通讯员 黄绮思)“这是一种非常直观的党风廉政教育形式,也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给自己敲响了警钟,绷紧了廉弦。”广西医科大学党员干部在旁听了法院庭审后表示。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广西医科大学将法庭化为廉政教育大课堂,组织校领导在内的重点领域重要部门关键岗位干部共300多人到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参加旁听庭审活动,“零距离”开展一场廉政警示教育。

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广西医科大学深化“德医交融大课堂”建设,推动主题教育高水平见行见效。

创新理论学习新举措,努力回答“时代之问”。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西医科大学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为期8天的读书研讨,全校21个二级党组织、190多名处级领导干部、350个基层党支部和9000多名党员综合运用自学、互学、深学、引学、警学、促学等“六种方式”学习,先后邀请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校党委书记黄照权、校长曾志羽等全体校领导纷纷走进课堂一线,立足医学院校特色,与医学专业教师联合开展系列“哲医交融”相关问题研究。广西医科大学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实现该课程本科生全覆盖。同时组建一支由校院两级领导、高学历高职称教师或者区级以上教学比赛获奖者构成的师资团队,在思政必修课程8门的基础上,开设“四史”等思政类选修课程6门,开设“壮美广西”其他相关选修课程6门,形成“8+6+6”的思政课建设新格局。

启动行走的大课堂,切身感受“医学之重”。学校先后开展致敬大体老师、国际实验动物纪念周、感恩护士节系列活动,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红色教育党日活动、模拟法庭实践教学活动等,让主题教育从“书本”走向“社会”。直属附属医院赴广西各地开展义诊活动、科普教育。

凝心聚力,推动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把握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个实践导向,目前明确了“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现状、问题与对策调查研究”“深入推进省部共建工作调查研究”等11个调研主题,各二级党组织确定调研题目共21项,建立“11+21”校院二级党组织调研格局。近一个月来,学校完成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场考察、药学专业通过教育部认证、新获批中药学1个本科新专业等系列工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