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教师计划”报名截至5月31日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余闯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余闯)记者近日从马云公益基金会获悉,2023年“乡村教师计划”报名3月启动,截至5月31日结束。今年招募100位乡村教师,将为每位教师提供3年总计10万元支持,帮助提升教育情怀与智慧、发展专业与教育实践能力、发挥积极引领作用,在乡村教育一线帮助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马云公益基金会2022年“乡村教师计划”入选教师吉布小龙与学生在一起。资料图片

哪些教师可以报名?马云公益基金会明确,申报者须为在乡镇及以下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任教的一线乡村教师;学校应位于乡镇及以下地区,不包括县城或城乡接合部的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包括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初中及完全中学的初中部,幼儿园不包括在内;乡村教师包括民办学校乡村教师、乡村支教教师及非在编的乡村教师;截至2023年3月1日,在乡村学校连续任教3年以上。

对入选教师有哪些期待?马云公益基金会提出,一要继续任教,入选后,需在乡村学校一线任教至少满3年;二要持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并将所学融入日常教学工作中;三要不断创新,运用教育智慧,不断进行教学创新,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课程,培养学生的智商、情商和爱商;四要引领发展,与本区域内教师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共同成长和发展。

2023年“乡村教师计划”唯一报名渠道为马云公益基金会官网(http://www.mayun.xin),符合报名条件的乡村教师可以自行报名,项目进展相关信息也将统一在此发布。

据悉,2015年9月16日,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教师计划”正式启动。在以往的8年里,801位优秀乡村教师入选,其中一对为夫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