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吉林:全面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金秋月 李小卉 刘少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秋月 李小卉 记者 刘少利)5月16日,吉林省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推进会在长春市召开,就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吉林省计划按照全面启动、稳慎推进、深化巩固三个阶段有序落实,在2023年6月底前,670所学校完成试点任务,再用一年时间,全面建立和完善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到2024年底,基本完成改革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长春市南关区树勋小学、二道区英俊中学、长春市民办党建促进中心和长春市实验中学党建工作和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工作典型经验。在推进会上,长春市委教育工委、白城市委组织部、白山市抚松县委组织部、通化市辉南县委教育工委、长春市实验中学等5家单位在会上作了发言交流。

据悉,自2022年中央出台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意见后,吉林省委印发了实施办法。2023年初,省委教育工委组织11个县(市、区)、670所中小学校开展试点,统筹推进全省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吉林省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建立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重要意义;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抓紧总结推广试点经验、稳慎调整配备领导班子、及时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认真组织实施争创计划;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推进会由吉林省委组织部、吉林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采取“线上+线下”形式召开。中组部组织二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处有关同志,吉林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等部门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省直、各市(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省直和省直属中等职业学校有关负责同志在线下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吉林省各县(市、区)有关部门和中小学校负责人在各分会场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