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海淀全区中学增设心理副校长

打通便捷化心理诊疗专业通道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十三届心理月活动启动会在海淀教师进修学校举行。海淀区教委主任杜荣贞说,为维护青少年心理健康,海淀区将强化预防性心理健康教育、开展主动性心理健康疏导与干预、打通便捷化的心理诊疗专业通道。通过设立班级心理委员、增设中学心理副校长、开展青少年友好型心理诊疗等举措,在区域形成心理健康教育、疏导、转介、诊疗的全链条闭环,覆盖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全时空。

根据《海淀区中学选聘心理健康副校长工作实施方案》,海淀区教委联合卫教、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将聘请心理专家担任学校心理副校长,进驻全部中学,“一对一”为学校提供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保障学生心理健康。心理副校长的职责包括,强化对学校心理工作的方向引领与专业把关,引领督促学校依法依规落实各项心理教育规划与要求,指导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活动,搭建学校与精神专科医疗机构建立联控工作体系,形成“校长统筹、心理副校长引领、专兼职心理教师、班主任为主、全体教师共同参与”的师资团队等。

据悉,海淀区于2009年率先在北京市成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队,2012年获评为教育部首批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