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四中与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联合开展科创平台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史望颖 潘维玲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潘维玲)近日,宁波市第四中学80位“科创特色班”学生赴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开展科创平台研学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大学先进的光功能材料实验室,精细化工、生物医药实验室,汽车轻量化与功能设计实验室,零距离触碰一线科研工作,沉浸式体验宁波高能级创新项目实施过程。

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工作人员与宁波四中学生交流 学校供图.jpg

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工作人员与宁波四中学生交流。学校供图

据了解,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与宁波市第四中学联合开展科创平台研学活动,旨在让中学生了解宁波市科技创新进度,普及前沿科学知识,共享发展成果,着力培育更多有科学素养的未来栋梁。当天,两校签署合作协议,宁波四中成为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合作校,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成为宁波四中校外教育基地。

“这次牵手,是宁波四中教育理念的一次成功实践。”宁波市第四中学党委书记于建春表示,未来,学生们将会有更多机会参加科创平台研学之旅,在心中种下科学精神的种子,勇于攀登科学的高峰。

学生参观实验室 学校供图.jpg

宁波四中学生参观汽车实验室。学校供图

什么是高端荧光功能染料?高端荧光功能染料在生命科学领域有何应用?当天,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副研究员张长玉分享了“高端荧光功能染料”讲座,以“肿瘤治疗”为关键词,结合高中化学、生物课上的主角“荧光蛋白”,带领学生探索生命科学的奥秘。另一位“领路人”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中级工程师余旭东分享“新能源电动汽车基础知识简介”讲座,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历史,巧妙设计了充满物理、化学元素的“电力课堂”。学生纷纷表示这样的科学讲堂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研究院会利用基地优势,让中学生真正走近大学,了解大学,帮助大家进行生涯规划和职业选择,成为新时代的科创人才。”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院长郝海表示。

据了解,今后宁波四中与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将在研学交流、师资培养、科学普及、科研创新、信息共享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交流。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