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电视台《戏剧小课堂》节目将于儿童节播出

发布时间:2023-05-18 作者:韩晓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韩晓萌)儿童戏剧教育作为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提高儿童综合素质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教育电视台《戏聚校园》特别节目《戏剧小课堂》第二季将于20236月1日播出,陪伴全国大小朋友一起与戏剧相遇。

节目由戏剧界专家领衔,用戏剧课堂丰富孩子对成长的理解据了解,《戏剧小课堂》节目依托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专家资源,邀请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国家一级编剧冯俐,国家一级导演焦刚、毛尔南,国家一级舞美设计申奥,国家一级演员杨成、马彦伟,国家二级演员常若曦、胡敬波等8位业界专家作为戏剧导师导师们以其丰富的专业素养和实践经验,带领孩子们认识戏剧、走进戏剧,在体验戏剧的过程中,激发孩子们强烈的兴趣与参与热情。

《戏剧小课堂》通过身临其境互动和多角度解读,将戏剧故事的创作手法、排演方式、表演技巧和专业知识以权威而趣的视角娓娓道来节目摒弃了死板生硬的讲课灌输,采用戏剧专家与少年儿童进行互动交流的方式进行戏剧知识讲授。

节目共7期,分别《儿童剧,让孩子成长“有戏”!》《给孩子心中种一粒戏剧的种子》《打开儿童剧的魔法空间》《神奇的想象力》《解锁儿童剧的角色密码》《一招一式的魅力》《从讲故事到“演”故事》不同主题引领孩子们探寻儿童戏剧的起源,了解儿童戏剧的创作历程,感受戏剧人物的成长与蜕变,体验戏剧表演的奥妙。

据介绍,《戏剧小课堂》节目融入了美术戏曲、武术等丰富的内容,有助于全面提升孩子的艺术审美、语言表达、肢体动作、逻辑思维等能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