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吉林省召开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颜阳 尹长俊 刘少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阳 尹长俊 记者 刘少利)5月18日,吉林省召开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座谈调度,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推动。

会议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党和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事关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和社会稳定。各高校要切实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落实。

会议强调,各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百日冲刺”行动,抢抓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各高校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深入推进书记校长和院系负责人访企拓岗行动,持续开展“千企进校园”招聘活动,千方百计开发市场化就业资源。精心精细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对困难家庭学生、残疾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等特殊就业群体进行一对一有温度的兜底帮扶。以就业为导向,强化人才精准供给,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推动我省高等教育更好支撑高质量发展需要,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同心协力推动高校毕业生留吉就业。严明就业统计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四不准”“三不得”,杜绝就业造假问题发生。

据悉,省教育厅多措并举加大就业指导服务力度,组织服务“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百名校长访千企 千企进校园”等专项行动,厅领导带队访企拓岗,推动校企对接融合,提高供毕业生就业岗位需求匹配度,全力促进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