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何以中华——一百件文物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记忆”展在西北民族大学开展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郑芃生 马绮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郑芃生 通讯员 马绮徽)石榴花开五月天,脉脉相连根同源。5月18日,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西北民族大学、中国民族博物馆共同举办的“何以中华——一百件文物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记忆”展在西北民族大学开展。

此次展览是甘肃省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推出的重要活动。展览从中国百年考古成果中,精选出100件承载着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记忆的文物,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了古往今来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展示了各民族在长期历史互动中共享的集体记忆,通过“物”“史”互证,构筑出一部中华民族形成发展史的文物谱系。

开幕式上,进行了西北民族大学“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学校”揭牌仪式。随后,师生代表共同参观展览,尽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精神盛宴。此次活动也是西北民族大学积极发挥高校优势,着力构建大中小一体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有效探索。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