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建知识竞赛有“知”有“味”

发布时间:2023-05-19 作者:程墨 卓张鹏 畅雅莉 张可人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卓张鹏 畅雅莉 张可人)“你画我猜”考验团队默契,“抢十大战”增设特权,观众踊跃参与答题……近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下简称“中南大”)会计学院第十届党建知识竞赛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火热开赛。青年学子们围绕“砥砺十年铸辉煌,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为在场师生带来一堂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的党建知识竞赛。

据悉,此次党建知识竞赛是该校会计学院党委的特色活动,旨在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学思践悟,以丰富的形式激励广大师生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

本次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先后开展了两轮初赛,该校会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与竞赛,共选拔出成绩优异的16名选手,组建“国泰民安队”“主题教育我最强队”“会越新征程队”“锦绣中南大队”4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党支部风采展示和知识竞赛两个部分。在党支部风采展示环节中,各党支部分别展示了支部的工作情况和特色活动。

知识竞赛环节分为“有问必答”“同心协力”“心有灵犀”“十面埋伏”四个部分。现场氛围紧张激烈、精彩纷呈。有趣的肢体动作和独特的描述,让现场爆笑频频、看点十足。比赛还穿插了观众答题环节,现场观众踊跃参加,大大增强了比赛的互动性。

“本次比赛主题教育融合新、党建党史结合新、时代新人培养新、示范创建成果新。”该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金川表示,会计学院党委连续高质量举办十届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坚持寓教于学、寓学于赛。竞赛已成为学校党建品牌和党建文化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成为校院党建育人和组织育人的优质平台。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我们学到了很多党建知识,也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增强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争取更大的成功。”获得比赛一等奖的队员管天纵同学说。

中南大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修林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树立“爱党为党敬党,全心全意跟党走”的理念,不断提高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提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质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