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校保卫战线工作30年人物”授章仪式在华南理工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杨茜 赵春旭 陈宋釜 刘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茜 赵春旭 陈宋釜 记者 刘盾)近日,“高校保卫战线工作30年人物”授章仪式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全国高教保卫学专委会)工作年会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全国高教保卫学专委会主办,广东省高教保卫学专委会、华南理工大学承办。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说,高校保卫干部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更是师生心中守护校园的“平凡英雄”。高校保卫连续三十多年保持总体稳定,平安校园建设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师生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稳步提升。他为“高校保卫战线工作30年人物”和每一位高校保卫人点赞。

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表示,华南理工始终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安全防线。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学校将和全国高校一道,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升工作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和维护国家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向受到表彰的高校保卫战线同志们致以诚挚敬意。他希望保卫学专委会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要加强学术研究,进一步发挥智库作用;要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要优化内部治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据悉,为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国高教保卫学专委会发起了“高校保卫战线工作30年人物”征集活动。经各省级学会、高校推荐,共收集整理224位在高校保卫战线累计工作满30年的先进人物事迹。本次活动还包括“国家安全教育体系与能力现代化”主题讲座、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平安校园建设考察等环节。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