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上海:大中小学师生同台探析“中国式现代化的临港实践”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任朝霞 刘金玉 蔡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刘金玉 蔡霞)从滴水湖畔 “一滴水”的前世今生到洋山深水港建设背后的故事,来自上海大中小幼不同学段的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聆听现代化新城建设的时代传奇,领悟中国式现代化的价值旨归,体悟青年学子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的历史使命。5月21日,“以中国式现代化奋进新征程——临港新片区主题大思政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观摩”活动在临港中心举行。

整个活动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奋进新征程”主题,由大中小幼不同学段的6位思政课教师携手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的科学家、上海电气集团的劳模、参与洋山深水港建设的上海市建设功臣,以及大专院校专业课教师等“大师资”,针对不同学段学生的特点采取不同的授课方式,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临港故事”,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奋进新征程”的深刻内涵与重要意义。

“‘大思政课’强调学习空间范围的拓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则注重学段的持续,这堂教学展示课把二者巧妙结合起来,内容丰富、生动和具有生成性。”国家教材委员会委员兼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韩震教授在现场点评时指出,这堂教学展示课以身边看得见、听得到,甚至摸得着的小事作为“小切口”入手,以临港和上海、国家、整个世界和人类文明的“广视角”,深层次展示了“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

此次活动由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和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共同举办,这也是主办方开展的主题教育专题活动之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