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大兴区职教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24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大兴区职教宣传月暨职业教育40周年庆祝活动今天在大兴区第一职业学校开幕。今年,大兴区职业教育宣传月以“产教融合促发展 德技双修育英才”为主题,将举行产业学院理事会会议、大兴区首届职业学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大兴区首届职业学校学生技术技能大赛、大兴区职业教育第17届技能展示活动、大兴区中小学职业启蒙与体验活动、大兴区职业教育服务社区活动等七大活动,重点宣传“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技能支撑强国战略”等内容。

启动仪式上,非遗文创,大飞机维修……大兴一职师生现场亮出“看家本领”,展示近年来学校聚焦区域产业发展开展教育改革的成果。大兴一职校长李宝石说,职普融通是当前现代教育体系一体化建设的新增长点,产教融合是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以职教宣传月为契机,学校将与用人单位共同谋划职业人才发展“加油站”,更好融入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办好职业教育需要汇聚众智、齐心协力”,大兴区政协副主席、区教委主任赵建国说,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重点在于坚持以教促产、以产助教、产教融合、产学合作。大兴区将大力推进职业教育与社区教育融合,开展多层次、多技能的培训活动,发挥职教服务当地经济社会作用。同时,大兴区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推进课程资源、企业资源、网络资源共享统筹,紧紧围绕大兴区企业人才需求,推动产业学院建设发展,实现产教深度融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