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保定学院举办廉洁文化专题实景演出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做人要做正直人,当官要当廉洁官……”简洁明快的对唱小调道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守政治初心的决心,赢得台下阵阵掌声。这是保定学院廉洁文化专题实景演出中的一幕。

日前,由保定学院党委组织、该校师生编排创作的“请党放心”廉洁文化建设大型专题实景演出在该校“红二师”主题文化园举办。

原创音乐剧《月光》,用简洁明快朴实的对唱小调,道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守政治初心、传承清廉家风的心里话;原创话剧《我们的王鹤寿爷爷》,以艺术剪影方式集中呈现了该校杰出校友王鹤寿同志坚守党性、廉洁从政、清风育人的三个人生场景与感人故事……

由该校400多名师生创作表演的本次活动主题鲜明、构思新颖,通过舞蹈、话剧、音乐剧、京剧歌曲、红歌联唱、诗朗诵等艺术形式,深情讴歌了革命先烈、老一辈纪检楷模和新时代优秀青年群体、党员干部的感人事迹,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忠诚干净担当的家国情怀,集中展现了该校以文润德、以文育廉、以文化人的廉洁文化建设成果。

据了解,在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后,保定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廉洁文化列入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的重要内容,并紧密结合学校专业特色相继组织开展了“守正初心▪翰墨清风”主题书法展览、“清风润我心,廉洁伴我行”“家风家教大家谈”主题征文活动,组织专业团队立项研究编纂《保定地区廉政史话》,召开了杰出校友、中纪委原常务书记王鹤寿同志诞辰114周年读书分享会等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