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启动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5月25日,辽宁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联合启动全省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当日在沈阳师范大学开展了“辽聊反诈进学校”主题活动。

据了解,学生群体由于社会阅历较少、学习生活对网络的依赖程度较高,成为犯罪分子的主要诈骗目标。数据显示,刷单返利、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贷款代办信用卡、虚假购物服务、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冒充熟人这六类骗局最容易导致大学生群体上当受骗。在校学生卷入电诈案件人数逐年攀升,成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涉案的高发群体。

此番辽宁省启动的高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旨在解决电诈犯罪对在校学生的严重侵害,维护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让学生群体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在全省高校营造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

接下来,辽宁各高校将围绕反诈主题,通过开展优秀短视频评选等文艺作品评选等方式,提高在校学生识诈、反诈、防诈能力。公安机关也将组织一线反诈民警入校开展反诈培训;指导学校开展精准宣传、精准预警、精准劝阻,鼓励师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给手机增设“反诈防火墙”。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