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各地温暖举措助力高考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3-06-06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高考在即,河北各地采取多项温暖举措助力高考顺利进行。

石家庄市向社会公布,在6月7日-6月9日运营期间,石家庄地铁将在全线60座车站开展公益助考活动,考生和两名家长可凭准考证通过专用通道享受免费乘车。其中,有32座车站设置了爱心助考点,为考生提供应急文具(2B铅笔、橡皮、签字笔、转笔刀)、矿泉水、爱心药箱(急救箱)以及雨伞借用等服务。全线各车站工作人员还提前熟悉掌握站点周边学校(考点)情况,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引导服务车站还对考点附近出入口广播的音量进行调整,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石家庄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发布温馨提示考生及时检查身份证是否存在丢失、过期、即将到期、损坏等问题。如需办理身份证业务,考生可前往就近派出所户籍室办理。全市户籍窗口已全面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保障考生快速办理、领取身份证。考试期间,各考点将安排户籍民警提供应急服务,全程护航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截至6月5日,唐山市5.47万份高考“暖心包”已全部送至考生手中。“暖心包”内物品包括精品书包、水杯、文具套装、纸巾等。暖心包是该市“护航高考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认真做好高考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平安高考”。以“平安路”“干净区”“暖心包”“免费餐”为内容的“护航高考行动”,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助力莘莘学子考出水平、实现梦想。

“请广大非接送考生的交通参与者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绿色出行;遇到学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经过考点附近时请减速慢行,并尽量不要鸣笛;公共汽车尽量不用扬声器,减少噪音。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限行,请给予理解和配合,服从交警指挥自觉绕行……”在古城邯郸,市教育局向社会民众发出9条倡议,在高考期间为考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安静的环境。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