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毕业作品展”变身“人才推荐会”

发布时间:2023-06-25 作者:陈文静 何帅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文静 通讯员 何帅文)近日,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致美匠心 梦想绽放”2023届毕业设计开放展示周落下帷幕。此次共展出2000余件毕业设计作品,吸引了上万名市民参观。

为了吸引更多市民参展,学校在湖南省益阳市美术馆广场安排了一场“非遗大师亮绝活”的展示活动,不仅展示手中技艺,还进行创意作品售卖。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展台前都被前来观展的市民朋友围了起来,亚太地区手工艺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湘绣)代表性传承人刘爱云,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花瑶挑花)代表性传承人奉雪妹,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宝庆烙画的代表性传承人唐文林等大师纷纷亮出绝活,湘绣技艺细腻传神、花瑶挑花古老精美、宝庆烙画技艺独特,让现场观众沉浸式体验了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93年出生的装饰艺术设计系教师谭子林,是“全国陶瓷行业技术能手”“湘瓷优秀工匠”。环境艺术设计系学生孙理告诉记者,他创作的国风系列毕业作品出乎意料地得到了市民的喜爱,被买走了好几幅作品。

在服装设计作品发布现场,一场以“薪火”为主题的T台秀引爆全场。这是学校服装艺术设计学院的学子们继承传统创造新时尚,以“工匠精神”打造的“匠心品牌”。40套服装设计作品依次亮相,引得在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这一精彩瞬间。

开放周期间,湖南省艺术设计类2023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同步进行。来自全国8个省市地区的102家用人单位来校揽才,提供就业岗位2800余个,吸引了3000余名学生来现场应聘。该校1995届室内设计专业校友、湖南七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军勇说,通过参加学生的毕业设计展,公司此次招聘了5位优秀毕业生,其中3名是学生党员,他们的毕业设计作品呈现出来的专业素质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不仅是毕业生设计作品展示会,更是学校的人才推荐会。”该校党委书记陈鸿俊表示,毕业设计作品展是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成效的集中体现,已成为学校优秀的文化品牌活动。通过毕业作品展示,让企业、行业和社会看到学生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以及适应市场的能力,从而推动学生更好地就业,学校更高质量的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