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东北亚学术中心在长春成立

发布时间:2023-07-10 作者:颜阳 刘少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阳 记者 刘少利)7月7日下午,由东北师范大学和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东北亚学术中心揭牌仪式暨东北油画创作座谈会在长春举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原院长范迪安,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院长王辉,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参军,东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兰恒斌,校长徐海阳等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等社会团体和相关高校的8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揭牌仪式。王辉、杨参军、兰恒斌、徐海阳共同为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东北亚学术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当代中国写意油画创作的核心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的创作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文化文艺人才队伍。大家表示,要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文艺工作者的新期待新要求。

据悉,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东北亚学术中心是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和东北师范大学联合设立的学术研究机构,旨在推动理论研究、提高创作水平、积极构建中国写意油画学派,促进中国油画事业繁荣发展。该中心是北京当代中国写意油画研究院在东北地区设立的唯一学术中心,也是全国整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的成立必将为东北地区美育和文化事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创造新契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