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哈尔滨理工大学主办“当代语用问题研究(冰城)论坛”

发布时间:2023-12-01 作者:曹曦 杨晔 彭兵转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杨晔 彭兵转)日前,由哈尔滨理工大学主办的“当代语用问题研究(冰城)论坛”成功举办,全国近300名语用学专家、学者及师生参会。

本次论坛主题为语言使用的多角度探索。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的9位国内语用学知名学者作论坛主旨发言。发言主题涉及对语用能力进行多维度探索、语用学的分析哲学传统的回顾与展望、语用事实的界定等语用学研究领域的前沿及焦点问题。同时,开设“语用学理论与方法研究”“语用学的应用研究”“语用学的跨语言研究”、研究生学术新芽论坛等分论坛,完成“语用学研究前沿及焦点问题”圆桌交流。

与会者就语用学研究焦点及热点问题深入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和学术观点,积极探索语言行为背后的规律和机制,推动语用学从传统领域向更多的交叉学科拓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