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市涪陵外国语学校:“烽火传承”活动受热捧

发布时间:2024-03-28 作者:刘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刘勇)近日,重庆市涪陵外国语学校一项特色德育品牌栏目“培根铸魂,烽火传承”系列教育活动(简称“烽火传承”活动)再次吸引了公众关注。据了解,该活动连续举办了几年,已经举办109期,表演形式以班级为单位,对小学全体学生、家长、老师和社会现场直播,充分展示了学生多元化的才艺和学校的教育理念。

据了解,“烽火传承”活动作为学校德育的重要载体,旨在将各学科素养和德育活动融入舞台表演中,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在活动的节目中,学生们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才艺,包括唱歌、民族舞蹈等。

此外,“烽火传承”活动中还包括了武术、民族舞蹈、戏曲等国粹文化的展示,体现了学校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和传承。同时,英语话剧和国学经典诵读等节目也展示了学校“培养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卓越人”的办学理念。值得一提的是,每一期“烽火传承”活动设有亲子节目,邀请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参与,增强了家校之间的沟通和互动。这种家校共育的模式,不仅有助于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还密切了学校、社会、家庭之间的紧密联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