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2024年高校高中交流合作大会在长春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31 作者:李楠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师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楠楠)3月28日,由中国教师报主办、长春大学承办、长春市生涯规划研究会提供学术支持的“2024年高校高中交流合作大会”在长春大学启动。来自吉林省教育厅、长春市社科联、长春市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以及全国20多个省份的60余所高校和高中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大会旨在为县中振兴、教师发展、高考改革和招生宣传助力。

图片

长春大学校副校长张洪杰致辞

长春大学校副校长张洪杰对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长春大学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通过这次大会,必将进一步缔结高校与高中之间更浓厚的友谊,进一步促进更深化的交流合作。

图片

中国教师报总编辑储召生致辞

中国教师报总编辑储召生表示,把高校和高中集中在一起探讨人才培养问题,这在是中国教师报历史上是第一次。他强调,我们需要做好拔尖创新人才的自主培养,也需要把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好、使用好。

图片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赵鹏致辞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赵鹏介绍了吉林省三年来高考改革进度及取得的成效,分享了为新高考正式落地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规划,并预祝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会上,长春市生涯规划研究会会长梅秀娟主持了“县中振兴领航计划·全国优秀高中书记校长和优秀班主任公益研修班”开班式。长春市第二中学党委书记颜圻、长春八中校长张洪波、长春五中校长丁立新、长春日章学园高中校长王宇辉、哈尔滨市方正县第一中学教学校长陆海军、长春二中副主任宫吉新等就县中振兴、德育工作、教师培养及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主题分享。

图片

活动现场

本次会议还启动了“中国教师报会客厅——2024年千所好大学云端招生咨询会”。兰州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海军工程大学、长春大学、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长春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春汽车职业技术大学、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等13所高校为吉林省30多所高中授予了“优质生源基地”牌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