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西北工业大学首届“铸剑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4-04-16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日前,西北工业大学“总师型”人才培养领航计划——铸剑班正式开班,铸剑班实行“导师团队——导学团队——班委团队”指导支撑班级高质量运行。

据悉,铸剑班是推进“总师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改革举措,立足第二课堂,选拔一批有优秀发展潜质的学生,把“总师育人文化”融入培养全过程,开展拔尖培养,重点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科学家精神、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及领导力,促进学生加速成长为“总师型”人才。具体将围绕“乐于倾听、善于表达、精于阅读、强于写作”四翼赋能构建综合素质及领导力优质培养环节,努力造就以“总师型”人才为代表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铸剑班班名源自西北工业大学校园中勇士铸剑雕像,寓意着班级继承和发扬学校“隐姓埋名,为国铸剑”的精神,引领广大学生立凌云之志,燃总师之梦,强报国之能。班级聘任杰出校友,国家重点型号空警-200、空警-500预警机、运八系列飞机总设计师欧阳绍修,南海舰队政治部原副主任、海军亚丁湾第五批护航编队政委陈俨少将,全国高校美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首席专家刘惠教授担任荣誉导师;聘任比利时原驻华大使帕特里克·奈斯,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诺贝尔奖得主Daniel M. Kammen,法国著名数学家,菲尔兹奖得主,法国科学院院士Laurent Lafforguet教授担任班级特聘教授;同时为每4名学生配备一名班级导师,聘请包括优秀校友、型号总师、副总师,全国道德模范,学校知名教授、优秀青年教师等在内的10位班级导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