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春水汤汤:从大运河到塔里木河—郭玉华作品音乐会”唱响家国情

发布时间:2024-04-17 作者:商雅楠 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通讯员 商雅楠 记者 周洪松)“站在大舞台上,看到热情洋溢的师生鼓掌欢呼,我们融入了角色,使出浑身力气,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走下舞台,为《运河号子》伴舞的河北沧州师范学院退休教师赵林勋边擦汗边说。4月16日,河北沧州师范学院齐越大礼堂座无虚席,“春水汤汤:从大运河到塔里木河——郭玉华作品音乐会”上演。

作为沧州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资深教授,郭玉华倾情音乐教育事业。多年来,他不仅培养了大批音乐人才,还创作了系列脍炙人口的歌曲和器乐作品。“郭玉华老师曾到沧州市对口帮扶的新疆巴州轮台支教帮扶,其间,他热情付出、心手双畅,用跳动的音符谱写了师院人勤学笃行、求是创新,助推教育援疆、文化润疆。”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云电军说。

本场音乐会精选的16首歌曲,讲述了16个动人的故事,均为郭玉华多年原创。其中,有援疆人发出的幸福邀约《幸福轮台杏花海》,也有讲述师院援疆支教故事的《用真情描绘大漠的壮阔》和对志同道合者的深情召唤的《我在胡杨林你在哪》等。

“郭教授的音乐会是我校大运河文化研究基地的具体成果展示,体现了高校文化传承的职能,到塔里木河颂扬文化润江,又体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对郭教授来说,是他从教四十年的完美总结,学校也为他感到骄傲。”音乐会结束后,沧州师范学院宣传部部长李健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